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郑州大学第二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0091223日)

李兴成

 

各位代表: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下面,我就大会筹备工作向各位代表作一汇报。

遵照校党委关于2009年下半年召开双代会的指示精神,校工会就大会筹备工作提早进行了认真的部署,于第二次党代会后及时向校党委呈送了《关于召开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经党委常委会研究,批准了这个请示,并成立了党委领导下的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别荣海任副组长。成员为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经过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现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主要包括:

一、完成了大会一系列文件的起草工作。校长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倡议书》等大会文件(征求意见稿)已起草完毕。并通过书面、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级领导、专家和各位代表的意见。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组进行了多次、反复、认真的修改,目前各类文件已全部完成。

二、完成了基层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为保证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校工会在学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会基层组织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充实的关键时期,部署了基层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为切实做好这一工作,校工会制订和印发了《关于基层工会换届改选的通知》。各基层工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相关条例和规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选举程序,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换届改选任务,一批年富力强、工作热情高、群众基础好的同志走上了工会工作岗位,为双代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完成了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和组团工作。按照《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各基层单位选举产生了本届双代会代表322人。其中,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97人(含双肩挑和教辅人员),占代表总额的61.2%;具有高级职称的代表230人,占代表总额的71.4%;女教职工代表95人,占代表总额的29.5 %;另外,少数民族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占相应的比例。保证了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按照工作、专业相近的原则,共组成12个代表团。

四、完成了代表提案征集工作。为使教职工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献计献策,校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郑州大学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广大代表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和中心工作,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集思广益,深入研究,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会提案组对这些提案进行了详细分类和认真审核。在 12 25 的正式大会上,提案委员会将作出提案情况的工作报告。

五、完成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四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的民主推荐工作。我们先后两次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认真研究和制定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组成原则、候选人条件。各基层工会采取自下而上、民主协商的方法进行了广泛推荐。经校工会充分讨论、认真研究,并报请校党委同意,确定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42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7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21人、提案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9人、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委员人选建议名单17人。

六、完成了大会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务组按照分工进一步细化责任,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无论是大会会场和分会场的准备、布置,还是各种证件的印制,以及会议期间代表的用餐、交通和医疗保健工作,都已准备到位。大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也按预案严格实施。

至此,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在此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听取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并对开好这次大会、发挥好代表参政议政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筹备工作也得到了各代表团、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筹备组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