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女工委举办义务健康服务活动

作者:机械与动力学院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保健意识,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我院工会女工委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健康青年志愿者于洋同学于4月6日至7日,在我院办公楼二楼接待室为大家提供义务健康服务。

我院教职工由于职业的缘故,长期伏案工作,容易出现诸如颈椎病、肩周炎、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于洋是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擅长中医内科,正骨。他为大家认真把脉、测量血压,细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向大家讲解中医药有关方面的知识。他还为部分教职工提供拔罐,刮痧,艾灸,正骨推拿等服务。尤其是患有颈椎病的同事在进行了理疗、按摩、针灸等物理治疗后,明显感觉到头疼的症状减轻了,肩颈也不酸痛了。

中医是我国传承千年的瑰宝,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中医的深厚文化和独特魅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健康管理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感受到了学院对教职工的关爱和温暖,促使教职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院发展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