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新闻公告>>正文
2022年度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2-10-08   点击:[]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致力于药物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围绕基于新药发现的结构多样性化合物库构建及应用研究、新型药物递送关键技术研究、药物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瞄准医药科学与工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开展基础、应用基础及成果转化等创新性研究和开发。实验室特别鼓励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为在本室中进行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一、资助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向我室提出课题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校外的科研人员申请,申请者应为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高级研究人员。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人员的申请不予受理。

二、资助范围

1. 新药发现的结构多样性化合物库构建及应用研究:重点开展绿色不对成催化合成、结构多样性化合物库构建及应用、基于天然产物合成及半合成研究、小分子药物或者活性化合物生物合成研究、靶向表观遗传相关靶点的抗肿瘤活性小分子发现、基于免疫调节相关的抗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相关研究。

2.新型药物递送关键技术研究:重点开展缓控释、靶向递送和光声热疗效等相关基础及应用研究。

3.药物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重点小分子化学的不对称催化合成、药物绿色合成工艺研究、药物绿色制备工艺研究产业化过程研究。

三、资助方式

2022年度拟资助开放课题项目总数4项,每项资助金额为2万。资助经费用于开展项目研究所需的实验材料费等。对课题验收优秀、课题档案完整者,其后续申请同等情况下可优先资助。

开放课题基金经费的使用请参照郑州大学相关财务制度执行,作为课题经费开支范围,对课题计划经费需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不得用于支付其它与项目无关的费用。请课题组在财政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按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支配研究经费。

四、申请程序

凡申请本开放基金项目者须填写《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并使用A4纸打印并于左侧平装成册。

自指南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申请,请将电子版申报材料以附件方式发送至电子信箱:zhaobing@zzu.edu.cn,纸质申请书请同时邮寄,截止时间为20221031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长椿路121号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邮编:450001

手机:15036059790

邮箱:zhaobing@zzu.edu.cn

 



上一条:关于召开鄂豫两地药物化学学术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在组蛋白去甲基化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