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实时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重点实验室团队参加“蛋白质类泛素化国际研讨会”
2017-06-16  赵文 石晓静 点击:[]

日前,郑州大学药学院教育部药物关键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宏民教授和赵文教授带队参加了在浙江杭州举办的“蛋白质类泛素化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蛋白质类泛素化调控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孙毅教授主持,会议特邀国内外22位本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进行了蛋白质泛素化主题内容报告,我院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共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全英文交流,大会主题发言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德博士,加州理工学院雷蒙.德赛教授及日本九州大学中山敬一教授对蛋白质泛素化系统最新进展及其功能做了精彩的概述。此外,其他特邀报告人针对泛素酶对肿瘤,细胞分裂等多种疾病的调控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做了详细的阐述。会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听众与报告人进行了非常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我院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对蛋白质泛素化及类泛素化相关领域前沿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收获颇丰。



上一条:祝贺重点实验室四位教师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资助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召开本学年第三次例会

关闭

药物关键制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   0371-67781907  xhwei01@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