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11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莅临我校就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陪同调研。学校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兴成副书记主持。

李兴成副书记致辞。他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做到健全六项机制,实现了六个强化。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强化“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健全学习教育机制,强化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健全阵地建设机制,强化主渠道的基础作用;健全氛围营造机制,强化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健全舆论引领机制,强化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健全队伍建设机制,强化工作队伍的支撑作用。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校园网络文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作主题发言。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结合工作体会与感悟作发言。     张文斌副司长发表讲话。他对郑州大学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郑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当前成绩下,按照“四高”,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要高站位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要高起点谋划,结合中央31号文件和教育部第41号令,做好工作规划和部署;要高质量推进,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效;要高标准建设,配齐队伍、认清身份、明确职责、关怀成长,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他希望郑州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后,张文斌副司长一行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考察参观,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并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赞许肯定。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赴天津大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