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20171129日上午,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咨询室为我校辅导员作了题为《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的专题讲座。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主持。

讲座中,唐海波教授从自杀的相关概念自杀的识别自杀的预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唐海波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利用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向在场老师们讲解了导致大学生自杀的原因,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提问交流环节,不少老师纷纷提出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唐教授对其一一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解答,现场的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唐海波,临床心理学博士,教授,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首席专家,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研究,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承担科研课题50余项。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危机干预”主题沙龙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