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大学生危机干预”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科学有效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525日,国内知名临床精神病和心理治疗专家李晓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专题报告。学校心理咨询师和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慧瀛主持。

上午李教授针对当代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防御机制做了精彩讲解。下午针对我校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个案,李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精神分析和精神动力学的角度进行了诊断和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晓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合肥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中德医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咨询治疗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曾在德国进修精神医学,系国内最早接受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培训者之一,并担任第二轮中-德高级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的中方教员,擅长系统心理治疗尤其是精神分析、梦的解析以及家庭治疗



上一条:郑州大学召开2018级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