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心灵百科

2024新年祝福!

发布时间:2023-12-31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值此岁序更迭、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致以真挚的祝福!


2024,新年快乐!


回望过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坚持以生为本 ,专业引领 ,机制保障 ,育心成长!


2023年,坚持精品化开展课堂教学。通识教育课程《表达性艺术疗法》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程》获评省高校心理健康优秀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2023年,坚持品牌化开展教育活动。“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秋季宣传月教育活动,打造了“我的生命故事”等品牌活动。承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省教育厅、豫教思语视频号全程直播,吸引28.9万人观看、1420万人次点赞;深入院系累积开展讲座65场,涵盖近1.5万在校生;举办28场室内外素质拓展活动,全校心理委员、心理预约员等2800多名同学的参与。


2023年,坚持常态化开展预警监测。开展新生全员心理普查,建立“一生一档”心理健康档案近7万人次。


2023年,坚持规范化开展咨询服务。坚持咨询与回访、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并进,建立“5+2”“线上+线下”不间断、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年均咨询学生3200余人次。


2023年,坚持协同化开展干预处置。完善学校、家庭、医院、专业机构协同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机制,与郑大一附院、郑州第八人民医院合作,在全省率先建立心理诊疗绿色通道,做到心理咨询和医院临床治疗相结合。


2023年,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示范建设单位;河南省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颁发的“心理健康校园行”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律转鸿钧,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新元肇启,展望未来,奋楫扬帆!


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构建智能化心理健康育人工作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科学性与高效性,守护好学生心理健康,大力培育时代新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卓越一流人才的培养贡献心理智慧与力量!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上一条:【心晴驿站】拥抱充能 下一条:【心晴驿站】睡眠,抗焦虑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