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1.主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2.指导相关单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探索知识传播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有效途径。

3.主管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情况,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开展反邪教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4.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组织策划学校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及典型经验的新闻宣传报道。

5.主管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制定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负责组织评选校级文明单位和文明个人,统筹做好国家级文明校园的复查、验收工作。

6.主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制定全校文化建设方案,统筹推进一流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7.负责校内媒体等宣传阵地和出版物的管理,负责各种论坛、报告会、研讨会、二级网站的监管工作。

8.负责舆情的监控,做好分析研判和上报工作;承担教育部和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任务;负责网络评论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9.主管人才选育工作。负责“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的推荐、培育工作。

10.负责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