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蓬为郑州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李蓬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推进一流建设》为题,向全校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职能部门、学院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青年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巾帼劳模宣讲团成员,团学骨干宣讲团成员,骨干思政课教师宣讲团成员等2000余人以线上直播形式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李蓬从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我们党对教育工作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她结合“红旗渠精神”和郑大改革建设实践,指出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就是新时代郑大人的“红旗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郑大力量。

李蓬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对标一流大学二期建设目标,谈了对“怎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认识与理解,重点阐述了构建一流大学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科研创新、行政管理、资源管理、社会服务“六大育人体系”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她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内生动力,加快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高质量培养,努力把郑州大学建设成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李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她从自身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勉励青年学生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郑大科学家精神,做到“四个保持”,一是要站位高远、自信自强,保持强烈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求真务实、笃学践行,保持坚定的初心使命;三是要立志勤学、改过责善,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四是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保持昂扬的进取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宏阳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宣讲生动深刻、内涵丰富,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现代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进程,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马文亚 撰稿)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李蓬为郑州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主题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