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并作交流发言
日期: 2023-02-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2月16日,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安排,我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党委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事务中心、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宏阳代表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情况作交流发言。他表示,郑州大学坚守育人使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校长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一流大学建设的突出位置守好主渠道,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提升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立足新时代,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聚焦“四地”推进学科建设;优化管理提升科研绩效;引育协同打造一流师资。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传承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承担着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加快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上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人才培养上的基础性作用。

下一步,郑州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抓战略机遇,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打造河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研究高地,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