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
日期: 2023-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一流大学建设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寒假期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1月7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出席,机关部门、院(系)、科研机构和直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她全面回顾了到任以来重点推动的各项工作,并从坚持党建引领、科研创新体系、教育教学体系、人才队伍体系、社会服务体系、资源管理体系、应急保障机制等方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全体郑大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全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她强调,在即将到来的寒假,要适度休息,也要保持工作状态,确保一流大学建设有序推进。一要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官。对年度各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在总结成绩、凝练经验做法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做好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树立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二要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主线,突出目标导向,统筹推进学科、人才、项目一体化建设,围绕“四新”学科开展多学科、跨学院有组织科研;三要保持假期期间工作状态。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留校学生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助困和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暖冬”。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以时间为序,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发生的大事要事,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成效,并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学校建设发展具有标志性的关键之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之年,也是全校上下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努力奋斗的一年,成绩可圈可点、事迹可歌可泣,充分彰显了郑大人的“求是 担当”。就做好寒假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要笃行实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持续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扎实推进一流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久久为功抓好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科学谋划,大干2023。要紧盯目标、深挖潜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围绕一流建设项目、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三是担当使命,努力服务好师生健康安全。要关心关爱师生,特别是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安全,做好药品保障、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保障,建好用好健康驿站;四是强化责任,努力做好假期安全。要把寒假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持廉洁过节,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假期。(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