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 2023-04-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岁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5日清晨,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500余名成员从三个校区(校园)出发,徒步20余公里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以“清明徒步薪火传,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祭扫活动,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民族英雄的怀念与崇敬,激励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12时,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在革命先烈纪念碑下举行祭扫仪式。蓝天白云之下,鲜红的队旗、校旗迎风飘扬,队员手抬国旗列队前进,敬献花圈花篮。在负责老师的口令下,全体脱帽,低头静立,神情凝重,向为民族解放和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的先烈致哀。两名队员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全体成员依次上行至革命先烈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绕碑一周,寄托哀思。

下午14时,国旗护卫队组织成员赴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引导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与改革开放史,向英雄们学习,向先烈们致敬。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成员多表示,他们体会到的艰苦不及烈士经历的百分之一,学习到更多光辉的事迹与崇高的精神,更坚定了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做得再多都难及烈士们对祖国的贡献,他们奉献的是生命。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用我们所有的能力去传承他们的精神,坚决不辜负革命先烈对我们的希望,也不辜负他们为了和平的今天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从内心深深地缅怀他们。”国旗护卫队成员感慨道。

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已近20年。活动前,武装部专门召开协调会,进行了严密的工作分工部署,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当代青年学生进行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大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激励大家继承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吴旭洋 撰稿)

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

国旗护卫队在行进中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