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4-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3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苌其林,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教育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戚世钧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李蓬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宣读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就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刘炯天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动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检视整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及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举措实效,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谷建全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谷建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李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扎扎实实地把这项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作指导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作动员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李蓬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宣读实施方案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