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11-23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感悟红旗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厉励带队,全体党员参加。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劳动工具实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永远值得铭记的英雄史诗”等展区,从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品中,重温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十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壮举,聆听了当年300多名青年组成凿洞突击队抡锤打钎的感人事迹,再现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险、排除万难、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真切体会到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林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把河山重安排”的真实画卷。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发扬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林洁 撰稿)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