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响乐团在郑州大学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日期: 2023-1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寒冷的冬夜挡不住师生们对高雅艺术的喜爱和热情。12月20日晚,“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郑州大学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本次音乐会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出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继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演出曲目广泛,涉及古今中外经典作品。既有世界经典曲目《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第二圆舞曲》、音乐会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段、《天鹅湖》选段,也有我国传统民乐代表曲目《茉莉花》《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等,河南本土特色的管弦乐《大起板》等也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奏。管弦乐《第二圆舞曲》旋律欢快激昂,充满热情和活力;音乐会组曲《天鹅湖》让人仿佛看到芭蕾舞者像天鹅般在台上翩翩起舞;《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富有异域风情和活力,热烈的氛围将全场点燃……当最后一首管弦乐《我的祖国》奏响,柔和的旋律如同潺潺流水,将一幅美丽的祖国画卷徐徐展开,激情高昂的乐章,表达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尽管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全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心体育馆内汇成了一片音乐的海洋。

“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把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的文化艺术温润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感情,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校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本场音乐会也拉开了学校2024年迎新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大幕,学校将陆续举办“第一届合唱节”“党的好儿女——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教职工文艺汇演”“学生系统年度表彰大会及迎新年文艺晚会”“迎新年钟声晚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极具郑大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李艳丽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河南交响乐团在郑州大学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