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隆重举行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
日期: 2023-04-20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本源体育场盛大开幕。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晓红,校领导李蓬、常俊标、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赵明皞、董子钢、臧双全、赵中伟、胡少伟、徐东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校部机关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在主席团就坐,全校38个学院的近2万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校长李蓬院士致开幕词。她表示,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是一场大家期待已久、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并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和师生表示问候。她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学校体育事业取得快速发展,多支运动队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展现中国风采,发出郑大声音,学校连续六次荣获“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体育锻炼蔚然成风,体育文化深入人心,郑大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体育关乎你我,生命在于运动”。她强调,体育是一种魅力,也是一种力量,阳光体育运动会是学校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她希望各代表队及全体运动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遵规守纪、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统一尺度、秉公执裁,全心全意为比赛护航;希望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和群体竞赛中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不断增强体质,提高体育修养,把高昂斗志和进取精神凝聚到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宏伟征程中,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紧随其后的是38个学院的运动员方阵,他们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现出郑大学子的飒爽英姿。

大型开幕式展演《同在阳光下》拉开帷幕,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漫舞长空”,河南省体育局航空模型队表演的S8D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TOC双机编队特技飞行、F3N直升机花式飞行等节目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第二篇章“锦绣华章”,800名来自各院(系)的女生,伴着音乐婀娜舞动着手中飘逸的折扇,时而围拢成娇艳牡丹,时而化作连绵群山,时而呈现滚滚花浪,她们乘风破浪、踏浪而行,尽显朝气蓬勃、青春活力,表达了郑大学子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第三篇章“中原武林风”,来自2022级的1000名本科生带来武术表演,他们精神饱满、刚柔并济、动作整齐划一,在拳与掌的交错之间,在气息与呐喊的转换之间,传递着中国力量和文化自信;第四篇章“八段之锦”,来自50多个基层单位的1000余名女领导、女教授、女劳模、女教职工,在一招一式、一呼一吸中,展示了郑州大学女教职工英姿风采以及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定信心。最后,所有表演成员带领全场观众在《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中一起舞动双手,现场鼓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李蓬宣布郑州大学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91支代表队、2194名运动员,参加了48个项目的148组比赛。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4月15日下午,郑州大学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本源体育场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奖杯。

获得本次运动会学生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国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获得本次运动会学生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国际学院、商学院、河南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获得本次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商学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后勤集团公司、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其中,体育学院(校本部)学生打破了4×400米接力的学校记录。

此外,还评选出“优秀宣传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仪仗队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历史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别荣获“优秀宣传奖”;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教育学院、药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历史学院分别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国际学院、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别荣获“优秀仪仗队奖”。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向广大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及大力支持本次运动会的全校师生和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向获奖单位和运动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运动员们发扬“踊跃参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主旋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赛出了诚信、赛出了风尚、赛出了郑大人的风采,展现了青春应有的样子,显示了郑大人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增强终身体育意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锻炼健康体魄,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为学校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大学2023年阳光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2024我们再见!(李林洁 任然 孟凡依 蔡笑雨 惠子月 撰稿 魏洪波 刘昊 尚怡潇 唐陆新超 黄嘉乐 蔡孟岑 宋简歌 王婧雯 摄影)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