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日期: 2023-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11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暨第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陆军少将唐永胜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国家安全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团委书记聆听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永胜教授以《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渊博的学识,全面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性、基本内涵以及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威胁。他指出,新时代的国家安全工作,就是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吴宏阳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扎实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深入实施、常抓不懈,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汇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三是提升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定期全面排查本单位分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分析可能影响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因素,尤其在重要敏感时间节点,要组织开展综合研判,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刘昊 摄影)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