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日期: 2023-04-23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数: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北校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密码管理局指导,郑州大学、河南省密码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河南省信息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世平、河南省密码协会会长范苗云、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出席,多家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世平致辞。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密码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政策推动密码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郑州大学、河南省密码协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为密码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赵明皞讲话。他表示,密码事业的发展关键靠自主创新水平的提高,归根结底靠密码人才的培养。他指出,密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密码法对于密码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促进作用,提升密码自主创新水平,扩大密码人才基数。

本次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密码安全意识,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密码力量”,通过政策宣讲、专题讲座、密码安全产品展览、密码安全宣传普及等活动形式,直观生动的宣传普及密码安全知识,使得师生认识到密码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利益中的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