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学生参演的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亮相第五届中国歌剧节
日期: 2023-05-26 信息来源: 音乐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歌剧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歌剧节在浙江杭州、嘉兴等地举办。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70余名学生参演的原创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亮相本次歌剧节,这也是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与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打造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来的第一次深度合作。

《银杏树下》取材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大别山革命老区,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站在当代、回望历史,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几个重要阶段,讲述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该剧主创团队强大,编剧、作曲、总导演均是一线创作团队。男、女主角及主要演员均是国内一线优秀青年歌唱家。

剧中,河南音乐学院70余名学生深情演唱,扮演了红军战士和大别山群众,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歌剧团、交响乐团、舞蹈团,联合组成了近300人的庞大演出队伍。最终,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获得观众一致好评。通过参演本剧,学生演员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与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红色文化教育。

据悉,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与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共同打造了“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并于2022年成功获批河南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