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通知
日期: 2023-0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教育工作骨干,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第二批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6号)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及数量

网络名师工作室应围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方向,明确一个重点建设方向,建设周期为2年。第二批网络名师工作室每个基层党组织推荐不超过1个,每个工作室限报1个方向。

二、申报条件

网络名师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由6-8名成员组成。主持人应为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等。申报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学识渊博、人格魅力强,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主动承担工作任务。

2.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将道理讲清讲透;能够围绕网络教育工作开展研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

3.长期活跃在互联网上,针对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撰写网络文章,具有较大影响力。建设或负责的网络平台有长期稳定的流量,有较大数量的关注群体。

4.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引发学校师生较大量的关注、转发、评论,有效发挥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讲座、网络文明素养教育等相关活动,育人成效明显。

5.优先考虑曾获评省级及以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榜样)”“网络教育名师”“辅导员年度人物”“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且在理论研究、工作实践中产生显著效果的网络教育团队。

三、申报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网络育人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工作室建设为抓手,有效带动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2.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加强对推荐对象思想水平、职业道德和网络育人能力的审查,做好选拔和推荐工作,已获评首批网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不得再次申报。

3.申报者须按要求仔细填写《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申报书(第二批)》(附件)。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申报书中涉及的获奖证书、课题立项书复印件以及开展工作相关支撑资料。

四、材料报送

各基层党组织于2023年2月22日17:00前将纸质申报表一式三份(在“所在高校基层单位推荐意见”一栏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相关支撑材料一份(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交至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425室,并把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xcbsx@zz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名称+网络名师工作室申报材料”。学校将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

联系方式:赵老师,67739509

 附件.doc: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申报书(第二批)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2月14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