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日期: 2023-12-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校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

12月11日3:40,郑州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为助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郑州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和郑州大学《关于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通知》(郑大党办发〔2023〕14号)要求,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师生出行安全,郑州大学文明办、工会、团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防灾减灾的“宣传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和出行提示,普及应对常识和防御指南,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二、争当除冰清雪的“排头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扫责任区域积雪,为师生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引导师生共同为道路安全畅通贡献力量,用小善大爱汇聚成冬日暖流。

三、争当文明出行的“引领者”。积极开展暖冬志愿服务行动,重点关注生活困难教职工和学生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需外出,请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途时,小心谨慎、注意观察,听从有关人员指挥,主动避让清雪作业车辆,以身作则,示范引领。

四、争当互助友爱的“暖心人”。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优良校园环境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请广大师生员工弘扬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奉献一颗爱心,共同维护美丽校园。

志愿先行,众志成城!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行动,强化校园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秩序、服务师生生活,以无数微光提升学校温度,让志愿精神汇聚时代暖流!

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郑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3年12月11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