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3-12-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网络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网长期基础性工作,是推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网络法治素养,推进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为网络强国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根据《网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由国家网信办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计划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现就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及参赛入口

参赛入口于12月1日至12月30日正式开放,参赛人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学习并点击“云大赛”参加答题活动。

1.关注“法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宣传平台”进入“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平台”。

2.手机端登录“法治网”(http://m.legaldaily.com.cn)在首页点击“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平台”。

3.PC端登录“法治网”(http://www.legaldaily.com.cn)在首页点击“互联网法治”进入“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平台”。

二、活动规则

参与云大赛需先注册,后答题。注册信息包含昵称、手机号、所属单位(郑州大学)等信息。系统会随机抽取10道题目形成答卷。赛程期间不限答题次数,答题结束,可进行复答,直至复答全部正确。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踊跃参与云大赛答题活动,准确把握云大赛活动规则,积极开展参赛答题。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积极配合云大赛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指导本单位分别采取网站主页飘窗、制作数字海报等新媒体作品多种形式宣传推广云大赛,积极从不同角度挖掘、创作发布相关报道。

联系人:马老师电话:0371-67781216

 附件1云大赛相关二维码.docx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12月6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