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3-05-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郑州大学3项网络文化作品荣获全国奖项,包括全省唯一的一项全国一等奖,获奖质与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充分展现了学校深入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选中,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洪白蓉创作、党委宣传部马文亚指导的《“郑”值秋意浓》获得摄影类作品一等奖,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康耘钒创作、鲁兴学指导的《东方魅影——皮影戏》获得公益广告平面类作品三等奖;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中,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靳利波老师创作的《写给我的学生》获得网络文章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在高校网络思政领域举办的最高级别竞赛之一,是全国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典型成效的展示平台。本届活动共征集到35225件作品,覆盖全国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制定郑州大学活动方案,在全校师生中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及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院系全力配合、认真组织,全校共收到参赛作品937件,营造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百花齐放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

作为教育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建立郑州大学融媒体中心,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打造融媒体矩阵、推出优质作品、培育名师工作室、产出创新成果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与清朗网络空间构建,不断擦亮“郑系列”网络文化品牌,先后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全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3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2人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学校将此次获奖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丰富网络文化供给,壮大网络文化阵地,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原大地起高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