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专题报告发布会
日期: 2021-12-14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数:

12月10日,由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主办,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安全科技馆承办的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发布周河南省活动《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专题报告发布会在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举办。发布会采取线下与线上同步的形式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网络空间的有序运行关系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他表示,郑州大学愿与调查活动组委会一道,研究探索网络治理规律,为提高网络空间综合治理的成效和水平,提升网民网络安全感和满意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发布了《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报告》。该报告基于2021年度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收集的284万份有效问卷数据,真实、客观、全面反映了参与者对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的满意程度及面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时的应对措施,为了解“清朗”、“护苗”等专项净网行动的实施效果提供了途径,为未来网络空间安全的建设和完善提供了方向。

随后举行的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警方人员分别就如何打击网络犯罪、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和分享。

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遏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专题报告发布会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