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日期: 2021-06-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风清气正 网络有你》——“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民素养教育处处长崔杰、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省直相关单位、各省辖市委网信办、省属新闻网站、中央网站河南频道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网络名人代表,以及郑州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礼赞百年”“绽放文明”“赓续未来”三个篇章,现场介绍了“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项目,宣读了《河南省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发布了《河南省大学生网民网络行为与思想引领调查报告》。

启动仪式上,由郑州大学学生带来的开场舞《莫妮卡》,激情澎湃、嗨爆全场。青年好网民代表郑州大学学生杨梦丹和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获得者、新浪知名博主@文创客,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对互联网的认知和创想,倡导大家文明理性上网、增加网络安全意识、弘扬网络文明新风尚。郑州大学教师周荣方还在现场分享了如何让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政课堂变得有热情、有激情。来自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的青年学生还带来了《母亲河》《自信之声》等精彩节目,为启动仪式增添了文化底蕴。随后,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为“河南好网民”话题矩阵阅读量突破10亿进行了云上点赞。

此外,现场还展播了“好网民好素养好风尚”短视频大赛的5组示范作品,引导广大网民通过录制短视频、Vlog等,宣传文明上网理念、弘扬网络文明新风,展现新时代网民精神风貌和网络素养。

最后,曾德亚宣布《风清气正 网络有你》“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正式启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校团委、保卫处、音乐学院、后勤集团公司、信息化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好网民礼赞建党百年”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7781030

公共邮箱:xuan@zzu.edu.cn

通讯地址话: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习强国

郑州大学报

抖音

快手

所有版权©郑州大学  All Rights P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