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专场就业微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研究生求职就业,帮助研究生转变就业观念、了解职场现状、明晰求职目标、掌握求职技巧,4月5日19点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专场就业微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孙新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阴春枝等老师参会并讲话,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孙新成2020年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良好自信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指点迷津,令与会同学受益匪浅。随后,讲座进入经验分享环节,由我院韩永丽、周丽媛、郑志学、姚力行、彭永峥、董一超、余焕漳等7名校友分享自己求职经验和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认知,给了临近就业的毕业生许多收获和启发。就职于教育行业的韩永丽、周丽媛分享了入职教育行业的感受,并从求职信息获取、笔试准备、面试技巧、失败后的心态调试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就职于企业的郑志学、姚力行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央企国企和私企民企的异同,分析了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的差异,对同学们找准职业方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就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彭永峥、董一超、余焕漳等也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工作感受等,给有相关求职意向的同学传经送宝。7位校友的经验分享内容充实、贴合实际,既有宏观的行业分析,又不乏微观的求职妙招,不仅帮助正在求职中的毕业班同学们提升了求职技能,也给即将面临求职的低年级同学许多启发。会议最后阴春枝老师对本次就业工作促进会进行总结。她谈到,今年毕业的同学还有机会,多听学长学姐经验可以使自己少走弯路,而明后年毕业的同学要把握秋招,多积累面试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只要学好专业知识,熟悉面试技巧,树立信心,一定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本次活动为学院研究生与各界校友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就业形势提升了求职技能、树立了就业信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今后学院继续扎实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不断努力。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