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为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次数:

20201016日下午14:00-17:00,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河南省公共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为工来校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公共文化的基本建设和人才需求》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信息管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杨瑞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图书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平、部分教师及图书馆学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

崔为工教授从公共文化的基本建设和人才需求两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做了全面和深刻的讲解。首先,崔为工教授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需求出发,结合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关于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进行阐述。崔为工教授认为按照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七大项目和九大种类,必须明确政府保障底线,做到保证基本,统一规范,切实保障公民的基本文化权利。接着,崔为工教授以韩国端午祭申遗和印度象棋申遗唤醒国人对保护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视为例,说明人民对我国的文化建设和自身的文化权益仍缺乏认识。最后,崔为工教授从公共文化工作定位与建设成就、公共文化建设发展优势、公共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四个方面阐述十九大提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他认为公共文化工作者必须要有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思辨清晰的全局意识、胜任工作的执行能力和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


在互动交流阶段,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向崔为工教授积极提问并深入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增加了与会师生对公共文化相关问题的认识,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