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次数:

档案学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档案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较高的信息素养,掌握现代管理知识、信息技术和档案管理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适合在各级档案局、各级各类档案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部门、信息部门、文秘部门从事文件处理、档案管理、信息管理、秘书工作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高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实力:该专业创建于1986年7月,业已发展成为在河南省内优势明显、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研究中心。该专业具有本科、硕士授予权,并可在公共管理学院的公共信息资源管理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

培养特色:该专业业已形成了在文件处理、档案管理、信息管理、秘书工作等领域中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也形成了两个专业特色方向:政府信息资源管理方向和企业知识管理方向,并组建了相应的教学研究团队和课程群。

毕业去向:该专业每年平均有33%的本科生报送或考入国家重点院校或学术研究机构攻读硕士研究生,3%的本科生出国深造,其余毕业生主要在国家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档案局)、各级各类档案馆、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档案部门、信息部门、各级各类单位的办公厅(室)、档案技术与办公自动化技术的科研、开发企业(单位)、档案专业教育培训机构等机构就业。

F6861

F686180BB6

学生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5C1A5

                                                                                                                      

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908E1908E19200D

FE611

专业教师主要的学术科研成果和荣誉(部分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