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学生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2

点击次数:

为使同学深入了解图书馆学专业发展的前景,2月28日下午,我院于北核心教学区3-104举办了以“坚定脚步,励志人生”为主题的优秀学生交流会。在王平老师的组织下,2013级三名优秀学子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全体15级图书馆学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优秀学生代表以优益的成绩被保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中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其考试内容的不同。她强调了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对自身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期望大二学生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克服学科多任务大难度强的困难,积极调整心态,注重培养自身良好的学习习惯。并给予同学们考研方面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着手学习关于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为自身未来考研打下基础。

另两位同学分别是即将留学于英国和美国著名大学的优秀学生。他们鼓励大家早日确立自己的志向,并做出可行性规则。其中一位优秀学子向大家讲述了她在美国哈佛大学任著名经济学教授助教时的经历,并简述其决定留学美国的心理路程,同时强调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保研与留学等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与认同感,提升了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对于我院学子明确方向,全面提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