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甲骨档案动漫作品”竞赛团队赴安阳考察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8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25日至26日,信息管理学院“甲骨档案动漫作品”竞赛团队赴安阳进行了考察学习。该竞赛团队由我院档案学专业教师邢变变、孙大东担任指导老师,5名团队成员均是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指导老师根据作品制作的需要严格选拔出来的。本次考察学习旨在使团队成员全面了解甲骨档案的制作、形成、保管等过程,为作品的制作准备素材、储备知识。

此次考察学习历时两天。为全面了解甲骨档案的产生背景、记载内容及其发掘、保管情况等,竞赛团队相继考察了殷墟宗庙遗址、殷墟王朝遗址、中国文字博物馆、安阳博物馆。在考察过程中,团队成员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展览的出土刻辞甲骨,认真倾听并记录了甲骨档案出土面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系统了解了甲骨档案记载的祭祀、征伐、天文、历法、气象、方国、农业、田猎、疾病、生育、灾祸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并拍摄了大量的照片。

此次考察不仅使成员们对甲骨档案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而且对作品定位和制作框架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接下来,竞赛团队将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全力投入作品的构思和制作,争取以高质量的作品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