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践行使命——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走进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先进群体精神,信息管理学院于1116-17日组织师生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郑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敏应邀参加了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走进刘庄、裴寨和回龙现场教学点,通过场馆教学、访谈教学、影像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

在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学员们参观了史来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聆听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通过现场访谈学习先进典型史来贺如何成为人们心中“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切身感受到史来贺同志身上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最后,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一栋栋气派的洋楼别墅、一条条干净整齐的宽阔大道映入学员们的眼帘,谁都不曾想到十四年前的这里还是乱一片荒山野岭,杂草丛生。“选准一个人,带富一个村”,学员们探访裴寨旧址,领略裴寨变迁,被这位70后村支部书记裴春亮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精神所打动。

“艰苦奋斗,云端筑路,造福乡亲”。在辉县市八里镇回龙村,学员们与“当代愚公”张荣锁面对面,听他带领村民挺进深山峡谷,挖山洞、搭工棚、睡草铺,苦干三年多,劈开九座山头,打通四个隧道,修建八公里挂壁公路的艰辛历程。并且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360度看回龙巨变,在心中留下强烈的震撼。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以史来贺、裴春亮、张荣锁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新乡先进群体一心跟党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新时代的信管师生定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