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志愿进和佑,携手民生听幸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6

点击次数:

替孤独父母解忧,代忙碌儿女尽孝。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24名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于郑州西三环和佑尊长园进行了集中志愿行动此次志愿活动恰逢3月3日国际爱耳日,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参与其中在志愿者们的配合下对老人进行免费的耳鼻喉检查。

早上七,微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行人迎着朝阳出发志愿者们分别进入老人的房间陪看新闻、聊天、做些简单的运动。在陪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上关怀与祝福,并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在交谈中,老人们志愿者们细心的服务表示赞扬,称赞志愿者们“有耐心”、“有孝心”、“有恒心”等,并为志愿者们送上了“学习进步”、“学业有成”等祝福。

不知不觉,民生耳鼻喉医院的义诊处也排起了长队,在排队的间隙志愿者们还陪同老人观看了医院专家精心准备的预防耳鼻喉疾病方面的医护知识PPT。“活动很有意义,跟老人们聊天很有趣,就像和自己家中长者说话那样亲切,以后我会常参与!”一位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说。

老人们的慈祥与微笑给志愿者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本次活动在志愿者和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的专家们合影留念中下帷幕,正如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源远流长一般,雷锋精神也需不断发扬。来自郑州大学的微光志愿者们正为“让每一位长者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不断努力着。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