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次数:

10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系主任联席会议隆重召开。教育部图书馆学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陈传夫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程焕文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郑建明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张久珍教授,教指委委员、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主任王国强教授以及全国三十多所大学的45名教指委委员、院长和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新成、院长陈忠海、副院长臧国全、郭少友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孙新成主持开幕式,李兴成、王余光、陈忠海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师生结构和图书馆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了郑州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今图书馆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我校图书馆学专业今后的建设表达期望,希望专家学者对我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随后,王余光教授和陈忠海教授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商议图书馆学专业教材新编或修订计划、探讨图书馆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和加强学术规范、提高图书馆学教育教学质量等几个议题进行讨论。在此期间,各项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进度和阶段成果报告,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会议闭幕式由北京大学张久珍教授主持。她表示,本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图书馆学专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案和目标,而且为具有时代特色的图书馆学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王余光教授强调了教材体系是一个开放系统,希望教材编写者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规划好写作进度,争取按计划出版。

本次会议得到河南省图书馆界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会议期间教指委委员及系主任参观、考察了郑州市图书馆,进行了业务工作交流和相关学术研讨,此次会议也得到了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信息管理学院教学实力提升与未来学科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序列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