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8272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孙新成,院长臧国全,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副院长郭少友、杨瑞仙,研究生办公室阴春枝和本科生辅导员郭喻楠出席了此次活动,2017级本科生及2019级研究生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827日,我院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的首批学生。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2017级辅导员老师专门走访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检查学生的居住环境,饮食安全以及疫情防控设施,提醒大家合理饮食,保证健康安全,同时,努力学习,认真复习,对缺少口罩等必需用品的学生进行统计并及时补充物资,广大学子充分感受到了信息管理学院的温暖,纷纷表示找到了家的感觉。

828日下午3点,我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首先,院长臧国全代表学院向返校学生致欢迎词,希望同学们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在新学期里求实担当,争做一流的时代新人。副院长郭少友围绕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实习工作等事宜作出整体介绍,副院长杨瑞仙则针对2017级本科生的期末考试进行整体部署,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校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学校网络化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学生代表焦佳滨和万明明分别就抗疫事迹和返校经验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做好防护,用行动守护校园的平安,全力投入学习。最后党委书记孙新成进行了返校复学第一课的专题讲座,他勉励青年学子要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孙书记还表示,希望学生们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做好考研、就业规划,调整好心态,在新学期继续努力。

本次“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圆满开展,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自我防护、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帮助学生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并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相信我院学生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新的学期取得累累硕果。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