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次数: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爱校意识,坚定学习专业知识目标,领悟爱自己的真谛,我院于9月5日至9日顺利开展“四爱”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一、爱党爱国——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孙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当前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并且不可避免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局面,因此,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化的关键时刻面前,当代大学生要做好时刻前进的准备。在本次讲座中,孙书记还提到了在大学期间如何实现自身价值这一重要话题。他指出:每一位学生都要谨记校训,以高标准作为自身准则,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提高综合能力,实现自我价值。这次主题教育使新生切身实地的感受到个人的努力对于祖国发展的意义所在,并在大学期间学会约束自我,树立远大的理想,更好的将小我的价值融入到大我之中,在时代的前进中勇立潮头、彰显青年担当。

二、爱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学校者,人才所由出;人才者,国势所由强。为引导学生了解学校历史,增强爱校情怀,我院先后组织新生进行线上升旗仪式、“云”游郑大校史馆等活动。在升旗仪式中,伴随着神圣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园的空中冉冉升起,点燃了师生们心中的爱国热情,激励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为郑大辉煌而努力奋斗。在“云”游校史馆中,同学们庄重翻开郑大的历史书页,追寻郑州大学的沧桑足迹,品读着郑州大学的数年征程。最后,同学们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求是、担当”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三、爱知识—— 天道酬勤,恒者能胜

知识是力量的源泉,是进步的阶梯。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我院特组织一场“爱知识”主题教育活动,以引导新生了解专业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活。首先,杨瑞仙院长从学院概况、专业系所、师资力量等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以增进新生对学院的了解。然后,我院各系主任对新生进行线上专业教育,使新生对各专业的知识体系、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形成初步的认知。最后,我院还积极带领新生学习“长江雨课堂”的使用操作,帮助新生做好上网课的准备。




四、爱自己—— 爱己乐群,健康成长

如何爱自己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学习的课题2022年9月5日下午3时,举办“爱自己”主题教育活动22级辅导员强钰婉老师从规章制度讲解、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等方面来告诉大家如何在大学中保护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在大学中健康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多多尝试、多多探索,不负大学四年的好时光!

次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形式有趣、内容深刻,我院新生反应热烈取得了显著成效。该活动不仅有效地帮助我院新生实现进入大学后心态的转变使其了解我院专业发展,更有力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觉悟,激发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信管学子将以百倍的热情与信心投身于信息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