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管学子云对话第六场——博士生交流专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术和科研的相关信息,我院于10月26日晚19点在腾讯会议召开信管学子云对话第六场“博士生交流专场”,副院长杨瑞仙主持本次活动,教师代表周春雷教授、袁静教授、刘海丽教授出席本次活动,优秀院友曹玲静、魏子瑶、董焕晴担任分享嘉宾,信息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会

首先,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曹玲静分享了关于论文阅读、写作和投稿的经验,强调论文写作立好框架与读文献时要做好相关笔记的重要性;随后,2019级情报学专业董焕晴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申请博士的经验,她表示应该思考自己适不适合博士这条路,再去规划自身的生涯发展道路;接着,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魏子瑶以“疫情冲击下的心态调控”为交流主题,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时期不仅要树立坚定信念,还要增强抗压能力,以积极心态看待疫情给我们生活、学习等方面带来的影响。

会议接近尾声,三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博士经历进行分享。周春雷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科研中;袁静教授指出要明确自己方向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刘海丽教授建议同学们提前规划科学研究。最后,副院长杨瑞仙总结了六场活动参与嘉宾、活动主题,并表示希望该活动能在封控期间给我院学子们带来前进的动力。

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通过博士生交流专场,同学们增进了对博士申请和读博学习生活的了解,为自身生涯规划和道路选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至此,“信管学子云对话”系列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它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们展示了优秀前辈们学习工作进程,祝我院学子在风浪中仍能砥砺前行,运用自己的学识达到梦想的彼岸。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