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新媒体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了解掌握新媒体运营的相关知识及技能,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及工作效率。2022年10月29日15时,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信息传媒中心组织的新媒体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会议。

本次大会中,我院特别邀请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指导培训。首先,新闻与传播学院康耘钒向大家分享了通讯稿采写的经验,他指出写稿前充足准备,写稿时仔细雕琢,写稿后加工润色是写出优秀通讯稿的必经之路;接着,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妍悦和沈达人从专业角度向大家讲述了Adobe PhotoshopAdobe Premiere的相关技巧和操作方法学生干部新媒体工作中夯实了技术基础;信息传媒中心主任桂诗宜向各部门同学讲信息传媒中心工作细则,强调各部门传达的内容应秉持严谨性与时效性的原则;信息传媒中心副主任周俊、苏佳莹、郑予心就微信稿件的写作、排版、创意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分享,详细地讲述了微信推文的制作流程及方法;信息传媒中心副主任梁彩昕向大家科普了相机类型摄影方法构图技巧等相关知识,并表示摄影是一门发现美,留住美的学问;最后,信息传媒中心副主任陈念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海报制作和素材处理,她强调海报的制作要结合具体要求,突出主题。

借力新媒体,传递正能量。二十一世纪是新媒体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是传播消息的新阵地、主阵地。新媒体工作培训会的举办顺应时代潮流,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媒体工作中的技巧和细节,同时提高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对接的效率。相信我院学生干部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能够乘新媒体之东风,发出信管最强音。今后,我院将坚持打造更权威,更高水平的宣传平台,构建信息管理学院新形象。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