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抗疫微故事:一支抢眼的教师志愿服务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次数: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提级管控、精准施策,各校区各校园实行静态管理。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化身点点微光,汇成一片星河,照亮前行之路,为全校师生带来拨云见日的希望。

希望广大师生强化防控意识,坚定信念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突然而至的疫情,使校园转入静态管理模式。关键时刻,党组织一声召唤,一支支教师志愿服务队逆行入校。

在数十支服务队中,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格外抢眼。

说它抢眼,是因为这支服务队队员平均年龄近五十五周岁,是全校最高的。

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中,队长、院分党委书记孙新成离退休仅有数月,放下手中的科研任务披挂上阵的特聘教授付立宏57岁,退休返聘的教学秘书张红霞57岁,学生工作老将罗跃军59岁,副教授杨晓农54岁,任务繁多的工会主席郎春林也已年过中年。

说它抢眼,除了这支服务队年龄最大之外,还在于他们工作认真负责,风风火火。

每次,他们都是把转运箱送回食堂后再自己吃饭。他们是师生中较早知道这一餐是什么菜品的人,也是最后吃到口中的人。

队长孙新成是服务队的总指挥,也是队里两辆三轮车骑手之一。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喊大家起床,开启一天近6个小时的给学生送饭时光。

张红霞老师作为服务队唯一的女队员,没有丝毫的娇气,温柔、高挑个头儿的她,疫情面前秒变“女汉子”,面对需要抓抬的重达70斤左右的饭箱子从不退缩。

杨晓农也是三轮车骑手,平时他一口凉饭就胃痛。无人能替换他骑车时他也只能一忍再忍,紧张得忘了疼痛。

在与时间赛跑的饭时,原本身板单薄的付立宏教授在此刻显得伟岸,罗跃军老师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军营,回国博士郎春林成了“万能人”……

这支抢眼的高龄教师服务队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极强的行动力赢得了食堂管理人员和兄弟院系服务队的称赞,更赢得了柳园2号楼1111名师生的充分肯定。

当问到他们最大的愿望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出一个意思:愿师生同心,共克时艰,早日在教室相聚。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