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十二周年纪念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次数: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7周年及郑大模联成立12周年,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于1125日至27日,在线上成功举办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暨十二周年纪念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郑大模联指导老师郭喻楠,以及郑大模联学术指导老师胡庚申等出席会议,来自33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向各位代表介绍了郑州大学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宣读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顾问老师名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增强对国际组织的历史分析能力,对国际规则的批判能力,对国际制度的比较能力,以及对国际治理的实践参与能力。随后,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长张旭莹以及学术团队代表空军工程大学王俊杰同学,分别就郑大模联基本情况与会议主题进行演讲。

特邀讲座上,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余丽以《算法霸权的国家属性——基于国际政治视角透析》为主题,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出发,引用翔实的学术资料、鲜活的热点焦点问题,在“算法战争时代的算法转换”“技术权利叠加助长世界政治霸权”“网络空间国家安全治理的首要原则”等多方面展开细致讲解,参会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正式会议设置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历史安全理事会、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和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四大分会场,涉及减少化学品不利影响、第五次中东战争、打击跨国网络犯罪等多个议题,涵盖了各分会场会议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决议、闭幕式、颁奖多项环节。

聚神州中原,会华夏嵩阳;展时代蓝图,担民族重任。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十二周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八方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深度体验模拟外交,涵养家国情怀,形成全球视野。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