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多名教师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点击次数:

为了落实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选拔工作,2022922日至24日,国家档案局组织召开“三支人才队伍”人选评审会议。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坚持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学术水平高、在业界具有公信力影响力、专业素养好、发展潜力大”的标准进行评选,真正的对档案人才负责,对档案事业的长远发展负责。

20221213日,国家档案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千人选名单的通知》 (档发 [2022] 5)经过严格的组织申报、单位推荐、集中评选等程序,我院多名教师于万千档案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其中,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忠海被评为国家级档案专家,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档案系主任、副教授孙大东,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邢变变、李宗富、常大伟被评为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此外,我院外聘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张晓培被评为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此次人才选拔工作选拔出了一支梯次有序、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充分体现了广覆盖、高素质、专业化、结构优等特点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开展“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院多名教师的成功入选彰显了其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更深层次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激励着我院档案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档案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