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档案系常大伟副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档案系常大伟副教授、黄轩宇硕士生发表于《中国档案》2023年第7期的论文《中国式档案事业现代化的时代内涵与发展路径》被《新华文摘》2023年第21期论点摘编。论文认为中国式档案事业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在档案领域的映射和延伸,既有中国式现代化的一般特征,也表现出档案领域的特殊观照。为了更好地发挥档案事业的应有作用,需要立足新的时代背景从强化档案事业的政治领导、完善档案治理体制机制、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和利用体系建设、探索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路径等方面探讨中国式档案事业现代化的发展路径。该文系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档案治理生态系统优化及治理效能提升研究22BTQ108)阶段性成果。

《新华文摘》是国内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的文摘类期刊,主要精选弘扬时代主旋律、荟萃人文学术精华、凝聚中国经验的优秀文章,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提供哲学社会科学新观点、新资料、新方法,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

常大伟,1989年生,管理学博士、公共管理博士后,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河南省档案学会保管保护与安全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河南省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在《档案学研究》《档案学通讯》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要研究方向为档案治理与档案制度改革。

黄轩宇,2000年生,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已在《档案学研究》《中国档案》《档案与建设》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获得郑州大学十佳研究生、郑州大学三好研究生、郑州大学优秀志愿者、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或奖励。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