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安排,切实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11月9日下午2:00,我院诚邀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科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陆泉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主题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报告”的培训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杨瑞仙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陆泉教授从2023年阶段性检查报告、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成果凝练、建设经验与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陆泉教授从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学生获奖情况几个方面向在场老师们讲述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后,陆泉教授展示了教育部指标标准与变革要求,以“核心、前沿、方法、数智”为关键词剖析如何进行培养方案改革;后,在“面向数据思维与能力融合发展的信息管理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问题方面,陆泉教授提出了要在重大科研项目融入人才培养过程集聚多渠道资源打造产学研联动的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多方面国际合作,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等。最后,陆泉教授向大家分析了现如今信息管理专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信息管理专业建设的具体方向。在自由提问环节,陆泉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在教育改革的当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只有保持居安思危的认知,不断培养创新思维,广泛吸纳创新型专业人才,才能将信息管理专业不断优化调整,成为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全优型专业。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