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虚拟教研室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7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教室教学发展中心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安排,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优化我院教学资源配置,1116日下午14:00我院邀请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主题为“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 实现有组织的教学”的培训会。潘教授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宝钢优秀教师奖”、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主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用物理学》,主编《医用物理学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得多项省部级教学奖励。会议由学院院长杨瑞仙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潘志峰教授分别从教学团队、基层教育组织、虚拟教研室以及河南省大学物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在教学团队方面,潘教授介绍了教学团队的内涵、目标以及本科教育特色的意义,并指出教学团队要有清晰的教学改革方向,实现集体绩效目标,同时要积极协同配合,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其次,在基层教育组织方面,潘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层教育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形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要点,强调了基层教育组织建设的主要问题。第三,在虚拟教研室方面,潘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分析了虚拟教研室的必要性,并对虚拟教研室申报要求、建设类型与申报条件等进行了讲解。最后,潘教授在河南省大学物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分享中介绍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建设原则、实施方案、建设成效等,并提出应鼓励参与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参与学术竞赛。

潘志峰教授从管理和开拓视野的角度传授了教学与教程改革的经验,为我院申报教改项目、撰写课程论文与指导学生参加学术竞赛等指明了方向。虚拟教研室可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今后,我院将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优化教学资源配置,鼓励更多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学术竞赛。

14DC0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