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1129日至1210日,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共有37名入党积极分子及2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邀请到了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元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王海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等多位主讲嘉宾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学院党委书记魏忠、院长杨瑞仙、党委副书记王传芳、本科生辅导员强钰婉等多位老师也分别为学员授课。

121日晚,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专题辅导报告在物理馆203举行。李老师的报告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从政治、经济、社会三个方面讲解了贪污腐败的巨大危害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职责使命,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公权力行使、人生方向等问题的理解,对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深刻影响。

124日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专题辅导报告在线上举行。曹老师的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自我革命的开启”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百年辉煌业绩和自我革命的开启三部分带领学员们重温党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每一位学员心底。

125日晚,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元锋主题辅导报告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王老师的报告以 “求是担当与科学报国——与青年骨干话成长”为主题,通过讲述党的历史上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敢为人先的有志青年。

127日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燕专题辅导报告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王老师的报告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为主题,讲解了从申请入党到成为预备党员应该经历的几个阶段,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28日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专题辅导报告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党老师的报告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世界眼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向学员们讲解了如何担当时代使命,将自身专业优势与祖国发展所需紧密结合。

此外,学院党委书记魏忠、院长杨瑞仙、党委副书记王传芳、本科生辅导员强钰婉等多位老师也分别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有组织科研,培养社会急需人才”、“学习党章,勇担使命“奋斗——青年最美的姿态,青春最高的礼赞”等为题为学员授课。他们从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发展、学习践行党章、提高自身素质等多个角度帮助学员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期盼和重托,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本期党校培训班结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讲座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日后一定以正式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将收获的理论知识与日常的学习工作相结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做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元锋做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恒涛做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燕做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做专题辅导报告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