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首页 >> 信管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参会。现场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党委委员对各自所联系支部的汇报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大东述职。他总结了教工党支部过去一年规范性、创新性建设的成果,分析了现存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持续推进党支部高水平建设,使教工党支部继续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生培养方面充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党委书记魏忠点评。他肯定了教工党支部取得的成绩,指出未来支部要继续加强创新性建设,把党建与业务融合,将引领学科向好向上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并不断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联系。

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坤述职。她围绕支部政治引领、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当下支部党组织生活与教学科研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院长杨瑞仙从三个方面进行点评,第一,做好对标对表,努力向本学科样板党支部学习;第二,要让理论学习与党建活动落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第三,针对学生党支部人员流动性的特点,总结共性问题,形成工作方法。

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柴文科述职。他从支部聚焦思想引领、聚焦作用发挥、聚焦科研实力三个聚焦出发,对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的具体做法进行汇报,提出支部存在理论学习的全面性、互动性不够,组织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点评。她指出探索加强不同年级的党员融合交流模式是今后支部工作的重点之一,同时要把党建落实到学习和实践中,鼓励多参加研究生创新竞赛,不断提升党员的科研实力、实践能力。

图书馆学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岳耀华述职。她从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出发,总结了成绩,剖析了问题,对未来的支部建设进行了展望。党委委员孙大东进行了点评。他建议党支部未来一年在两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党建与专业相结合,二是党建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在活动设计上可以多开展支部联建,加强交流学习。

最后,院党委书记魏忠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业务学习,第二要继续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第三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期望各党支部书记利用假期多思考多谋划,力争在新学期党建工作取得开门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