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次数:

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毕业生的求职计划,就业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挑战。为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更多的毕业生顺利就业,根据我院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我院特邀请2015级校友开展第一期线上就业指导会。

3月18日七点,就业指导会在腾讯会议准时开始,我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郭喻楠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孙新成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之下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从困境中看到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求职接着,我院2015级七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校友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求职锦囊。就职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的韩宏宇详细分享了关于银行笔试、面试的技巧;就职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技术档案馆的常悦悦提醒大家,要注意求职时的技巧,简历制作要整洁明了、面试时要注意着装礼仪;就职于三明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王诗礼对考公方面提出建议分享了信息获取渠道就职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张万顺到,择业时要根据自身优势与能力进行判断,并指出在线教育是一个朝阳行业,对人才有较大需求空间就职于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程钱建议大家不要受专业局限,多尝试积累经验;就职于海信研发中心测试部的王高民,介绍了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工作情况,建议大家利用校友资源更广的获取工作机会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芳进行了总结,她勉励毕业生巩固专业知识,熟练掌握面试技巧,人人都“职”在必得

此次线上交流会,持续了2个小时,校友的分享干货满满,为毕业生择业、就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虽然没有开学,老师不在身边,但毕业生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院和老师一直围绕学业、就业、毕业全力以赴的在工作。接下来,我院将分主题、分群体持续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就业服务。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