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张进教授受邀做客“求是讲堂”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11日上午8:00—11:00,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张进教授做题为《如何有效处理向国际期刊提交的论文:从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的角度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臧国全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百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CC9D6

在报告中,张进教授首先通过简单的示例描述了为在学术生涯中取得成功而发表学术作品的压力。他认为,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需要有意义的研究课题,还需要扎实的研究方法、良好的沟通技巧和论文发表经验。接着,张进教授从期刊编辑和论文审稿人的角度探讨了如何向国际期刊提交论文,对期刊选择方法和策略进行了讲解,并根据论文提交的流程依次讲解了论文准备、论文提交、论文修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其他与论文发表相关的问题。最后,张教授分享了在论文提交和修改中处理可能出现问题的技巧和经验,以期帮助参会师生更好地了解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程序,掌握与期刊编辑和论文审稿人交流与沟通方法。

5E9C1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向张进教授积极提问并深入讨论。院长臧国全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提出国际与国内科研论文写作有相似之处,建议同学们将本次讲座内容迁移至中文期刊投稿。此次报告立意深刻、内容新颖,开拓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信息管理学院师生对研究论文写作及投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