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图情领域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常见问题交流”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次数:

2024年2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如期举行学科信管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武汉大学信息管理教授、SCI/SSCI期刊Scientometrics主编、武汉大学科教管理与评价中心主任、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张琳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图情领域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常见问题交流”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杨瑞仙教授主持,近百名信管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院长杨瑞仙对张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讲座围绕英文期刊审稿、英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和英文期刊信息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张琳教授以Scientometrics期刊为例,介绍了期刊的编辑设置以及审稿流程,分享了期刊退回的五类常见问题。接着,张琳教授以优秀稿件意见的案例为切入口,帮助与会者更好地理解审稿人的角度和预期。最后,她总结英文写作的常见问题,分享了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讲座后,张琳教授鼓励与会者多读英文文献,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多关注期刊的特点和要求,在投稿时选择合适的期刊,增加论文被接受的机会。与会者表示这场讲座让自己对英文期刊有了新的认知,对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写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为信管师生提供了与一流英文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深化了师生对学术论文写作、投稿、发表的认知,启发了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信管学院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催生高显示度的学术成果。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