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国际竞争力提升:国际水平论文视角”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周力虹教授做题为《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国际竞争力提升:国际水平论文视角》的讲座。 此次讲座在信息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院长杨瑞仙主持,近百名师生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为什么发表国际论文、如何攥写英文论文以及攥写国际论文需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周力虹教授以发表国内论文和国际论文相结合为出发点,提出要通过知识创新和实际应用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讲座中,周力虹教授介绍了英文论文的写作“I-M-R-A-D”模板、阅读效率、阅读步骤以及所需时间。他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国际论文展开详细讲解,并强调在论文的发现部分要注重语言的细节问题,杜绝模糊不清的语言,要更注重把研究的问题以及发现描述清楚。周力虹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与编辑部主编沟通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勇于尝试英文论文的写作,并且希望大家能够共同为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做出努力。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信息饱满,使广大师生对国际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激发了师生阅读和撰写国际论文的热情,这对于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版权所有:2023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